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5/28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25日-2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软件学院马晓虎、杨明两位老师指导的林广鑫、吴凤宝、马少刚三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选手的不懈努力,最终在该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次大赛由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7支队伍261名选手参加角逐,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应我校邀请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的区赛,本次作为特邀代表队参加了该赛项的国赛。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紧密结合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云计算技术发展方向,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和《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中人才措施要求,针对高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通过引入云计算平台、云服务、大数据和云应用开发等实际应用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云计算技术基础、云平台规划设计和云平台部署,虚拟桌面、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和大数据等云服务运维,云应用和大数据分析开发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赛项围绕企业云计算的实际需求和岗位要求进行设计,通过大赛促进相关教材、师资、认证、实习就业等全面建设,引领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创新。促进职业院校信息类相关专业建设,推动院校与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培养云计算人才,加强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赛项展示和提高教师的云计算专业教学成果、科研能力。展示学生的云计算技术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从事云计算相关岗位的适岗性,为“互联网+”国家战略和国家“智慧城市”规划提供云计算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赛项从训练到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等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此次大赛体现了我院学子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操作技能,为我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