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共谋专业发展——软件学院组织教师深入企业调研访谈、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2023/10/26     (点击: )


2023年10月25日下午,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刘艳带队,陈芳、康峰、申潇等几位老师一行前往宁夏计算机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和君纵达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调研访谈,并看望在上述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学生。教务处副处长陈丽、教学实践管理科科长周洁婷进行现场指导。

(宁夏计算机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合影)

(和君纵达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合影)

为做好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校外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实习单位和企业指导教师信息,促进校企合作建设,教务处陈丽副处长和软件学院刘艳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实习学生在工作岗位、学习收获、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学生们在顶岗实习期间能够适应和融入工作环境,顺利进行角色转换,能够虚心向企业老师学习,积极工作、增长技能、顺利就业。同时教务处还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习讯”平台使用情况、校内指导教师对学生指导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调研座谈及慰问顶岗实习学生)

在看望学生的同时与会老师和受访企业领导、企业指导教师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学生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对我校顶岗实习学生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学习能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们的学生实习认真、态度端正、工作踏实、虚心学习、有企业责任感,能够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够很好地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他们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加强学生在项目团队协作能力的训练,加强学生在人际沟通交流、社交文化礼仪等方面的训练,强化SQL、PPT、PS等基本技能训练。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掌握了学生顶岗实习的实际情况,提高了实习质量,对相关专业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我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陈芳/申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