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主题党日】科技创新强国梦 砥砺奋进新征程—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1     (点击: )

10月31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科技创新强国梦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学习中共同体验无线电的科技魅力,感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奋斗历程。

博物馆设置了人类与通信历史、世界无线电发展史、中国无线电发展史、宁夏无线电发展史、无线电技术应用、无线电未来展望等八大板块,收藏实物展品500多件,图片影像展出1000多幅。是集普及无线电科学知识、展示无线电发展历程、宣传无线电法律法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通过讲解员的带领参观和党员同志自行体验的方式,全体党员了解了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充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增强现实技术(AR)、3D全息投影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呈现“中国无线电发展历程”,充分了解到电磁波的发现和技术应用、感受到抗战时期我党利用“半部电台”创建我军无线电纵队从无到有的艰苦奋斗精神。通过观看纪录片《星火燎原——红军电台建奇功》,在“半部电台”“永不消逝的电波”等革命故事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虎治勤、何芳两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以及自身工作经历做了分享发言,让年轻党员同志感受老党员做事接物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政治素养。

随后,党总支书记张涛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实施表示肯定,对宁夏无线电博物馆的热情接待和优秀讲解表示感谢,他强调所有党员同志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将参观学习后的激情和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斗志。他要求所有党员要虚心向老党员学习请教,要传承和发扬好老党员顽强拼搏、认真细致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领导中国无线电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开创国家伟大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令人敬仰且激励人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而不懈奋斗,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李钊/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