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以劳促教,以动促育——软件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3/11/20     (点击: )


为引导学生形成积极的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技能,解决电脑的检修维护难题,11月17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竞智楼8号机房举办主题为“常见操作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的劳动教育活动,来自工业工程学院的30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以常见操作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为主题,将常见的操作系统安装和简单的网络配置与调试融入劳动教育课程,指导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操作系统的发展概况,常见的桌面和手机操作系统种类,简单的网络知识,带领同学们安装了Windows7和LINUX操作系统,并进行简单的网络配置与调试,使得安装了三种操作系统的主机实现互相通信。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召开,促进了学生劳动观念的树立和劳动技能的培养,培养了学生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性思维能力,为培养新时代科技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  庞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