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凝“新”聚力 砥砺前行---软件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新课试讲活动
2024/01/17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保证学院新开课课程教学质量,2024年1月4日,软件学院在竟知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课试讲活动。副院长刘艳、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9位教师参加了试讲,其中6位企业外聘教师、3位专职教师。企业外聘教师分别是来自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鼎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绿盟科技、宁夏云网智信科技有限公司、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他们各自就《大数据高级编程技术》《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网络新技术(Web安全技术)》《Web开发框架技术》《虚拟化技术与应用》等专业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试讲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展示了各自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刘艳副院长对各位教师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分别从课件制作、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尤其对如何突出课程特点,挖掘课程内涵,拓展延伸课程深入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如何探索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教学的关系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各专业带头人就如何组织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兴趣对每位老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各教研室主任针对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案例的选取与分析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刘艳副院长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展望,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珍惜每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锤炼教学技巧,拓展知识储备,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同时积极向双师型教师转型,了解所教专业与产业的关系,将学生所盼所需融入教学。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此次试讲活动对促进教师的交流成长、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岳文瑶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