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共奋进 砥砺前行再扬帆——校长周震到软件学院调研工作
2024/03/15     (点击: )

3月12日下午,校长周震到数字产学研实训楼调研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软件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周震校长首先参观了软件学院数字产学研实训楼网络安全实训室、图形工作站、VR实训室、物联网等实训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实训室的使用率、各种实验实训设备使用年限、维护情况等,对软件学院在整体搬迁至数字产学研大楼后功能规划及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实训设备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周震校长与软件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学院“双高”和“职教本科”建设、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就业去向、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软件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数字产学研实训楼硬件条件设施一流,师生学习工作氛围浓厚,精诚团结,在人才培养、党团建设以及国家级技能大赛方面亮点突出。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本科建设的冲刺阶段,软件学院要全力以赴紧跟学校“本科”建设和“双高”建设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步伐,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不断创新,把学院的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用爱浇筑育人高墙,奋斗敬业谱新篇。周震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教育要有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勉励教师用爱融入育人全过程。二是要凝心聚力,重视人才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他勉励大家精诚团结,加强与全国同类专业高等院校交流合作,重视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合团队之力将学院工作再创新高。三是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夯实育人基础。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综合育人,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四是加强科研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勉励教师以更开放的思维、更敏锐的洞察力,把握行业科技发展的新趋势,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软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认真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添砖加瓦,笃志前行。


文/图:荀丽丽/ 关晓娟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