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踔厉奋发 扬帆远航——软件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企业项目实训顺利结课
2024/03/18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校企深入合作,贯彻校企协同育人方针,依托软件学院“亚马逊实训室”,软件学院联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开展了企业项目案例综合实训课程。

本次综合实训课程教学在软件学院亚马逊实训室开展,来自软件学院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的23名学生参加培训,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选派资深技术工程师金焱老师利用两周集中授课的方式,从项目的需求、功能模块设计、业务平台调试等方面通过分小组进行项目开发实战指导。


本次综合实训课程的开展,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课堂教学,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聚焦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化培养,反向设计实验内容、方法及工具,构建知识点、单元、课程、课程群、专业五个级别的实践教学资源,实现课程实践与项目实训全覆盖的实验体系架构。

实训结束后,全体实训人员在软件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结课汇报展示,企业授课教师也针对每一小组以及小组成员在研发过程中任务的完成工作量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评价,评选出了三名优秀学员,学生汇报展示时也发表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们表示通过这次的项目开发综合实训学习到了很多技术技能,及时掌握到企业项目开发时的整个流程,这对他们即将面临的企业顶岗实习有着很大的帮助,通过本次的项目实训,学生们明确了自己在企业能够从事什么的工作岗位,对企业项目开发所需的技术技能有了清晰的认识,学生们非常感谢企业指导教师对他们耐心的指导和帮助,感叹这次项目开发实训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实战体验,受益非浅。

通过本次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进行企业项目案例综合实训,结合“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融通育人模式,面向软件技术专业构建形成:进阶式、分层次、一体化的融合育人模式,展现了学校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文 陈芳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