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信息类部分赛项”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圆满落下帷幕
2024/03/27     (点击: )


3月25——3月262024年宁夏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信息类部分赛项”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赛并成功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本次共承办电子信息大类“物联网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测试”等四个赛项,共有来自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能源学院、银川科技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7所高职院校63个代表队126名学生参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出色完成了本次比赛大赛期间,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和学校领导巡视了整个比赛现场。


(2024年宁夏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信息类部分赛项”)

软件学院在历年来的学生各级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并保持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与传统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备赛前期,软件学院组织召开赛项承办工作部署保障会,充分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各赛项指导教师夜以继日、兢兢业业组织学生进行赛前辅导。学院更是举全院之力为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提供坚实的后盾,有条不紊完成竞赛实施的各项任务。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全力以赴,裁判组一丝不苟,志愿者们热情周到提供温暖的服务。

(“电子信息类”部分赛项赛场)

比赛中,学校特别邀请国赛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对接国赛标准安排区赛各项工作,邀请来自宁夏相关行业、企业技术专家担任此次大赛的裁判,以保证本次大赛的公平和公正。本次比赛组织规范,场地安排合理,整个比赛现场严肃规范,安静有序。3月26日比赛当天,软件学院同时邀请了各院校参赛教师、行业指导教师,以及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大数据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行业企业工程师、学校专业负责人召开人培方案论证会)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促进了各高职院校间及与相关领域行业、企业的沟通学习。本次比赛也我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通过比赛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本科申报工作添砖加瓦。



文图:荀丽丽 岳文瑶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