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正文
宁夏军区副司令员李勇一行来我校调研定向士官培养工作
2018/04/24 杨亚婷    (点击: )

宁夏军区副司令员李勇一行来我校调研定向士官培养工作



3月22日上午,宁夏军区副司令员李勇一行来我校调研定向士官培养工作,在马希荣校长的陪同下,观摩了我校定向培养士官的教学实训成果及日常训练情况,并组织培养院校、招生机构、兵役机关和部队训练指导机构召开座谈会。宁夏军区动员局副局长韩兵、参谋马洪国,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焦卫东,陆军第五综合训练基地政治处主任张静,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修理工程系副教授宋述稳,学校党委副书记宋玉琳,副校长苏晓军,以及学生处、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征兵办介绍了全区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审查情况,自治区考试院介绍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录取情况,苏晓军副校长汇报了我校定向培养士官的日常管理、教育训练、培养培训等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部队训练指导机构就定向培养士官的培养目标、培训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宁夏军区李勇副司令员对我校在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工作上做出的探索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对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军地合力共育人才的重要意义,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定向士官培养工作,向部队输送更多更优质的兵源,切实助推党的强军目标。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理清职责任务,建立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互动走访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对接培养机制、淘汰机制以及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确保培养院校能够根据部队的实际要求“量身打造”人才,满足其对于人才的需求。三要严格教育管理,确保教育质量。严格准入,把好入口关;强化培养,把好教学关;强化管理,把好转换关。

对于今后的工作开展,李勇副司令员强调,定向培养士官是人才强军、科技兴军的重要举措,是利国利民利军的好事、实事,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常联系多沟通,通过部队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为实现我国的强军梦、强国梦做出重要贡献。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