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修身律己树形象 廉洁忠诚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5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印发<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学生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421日下午,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宁夏博物馆集中开展“修身律己树形象 廉洁忠诚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视频

清风四月,满目芳菲。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党旗鲜红,誓言铿锵,尽显共产党人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王瑞同志结合学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场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警示课,为每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引导大家以案为鉴,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习《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案例》

在“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厅内,温鑫同志以《清平乐·六盘山》为引,结合宁夏革命发展历程,给大家讲述了毛泽东自1949年后,先后入住中南海菊香书屋、游泳池的清廉故事。通过重温伟人故事,感悟伟人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廉洁、葆本色、勇担当。

重温伟人故事

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崇廉修德、清新自守、干净担当,学生党员代表钟铭发出如下倡议: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二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三要涵养清廉之德,加强自律自省;四要学法知法守法,勤勉务实从业。

学生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

随后,支部一行在宁夏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在党史学习相关展厅内,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在学习中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从思想上固本培元。

在宁夏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绷廉政之弦,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党的廉洁文化建设中,努力在学院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  温鑫/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