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7     (点击: )

5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软件学院团委承办的“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团日活动在纺织报告大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张淼、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副书记尤敬飞、校团委唐渊、徐凯、软件学院张洁及2021级、2022级全体军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冯佳乐、李承泽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按照“唱团歌、观视频、诵诗歌、作倡议、知识竞答、谈感悟、签承诺”七个环节展开。



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活动在全体成员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主持人李承泽介绍了保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了保障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保守国家秘密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军事生更要增强保密意识,学习保密规则,严格保密流程,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贯穿于日常学习及工作之中,切实维护好自身和国家的利益。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常见的保密工作陷阱,其中网络陷阱、手机陷阱、人情陷阱、金钱陷阱、机遇陷阱等令人防不胜防。同学们要警惕这些陷阱,保护国家秘密,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守口要密,防意须严,保密可嘉,泄密可耻,保密千日,不松一时,泄密如决堤,祸害遗无穷......”三名军事生铿锵有力的诵读,让同学们更加领会了国家安全内涵,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国家安全关系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自觉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作倡议环节由军士生王江带领全体军士生保密宣誓:我是一名军士生,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使命。我庄严宣誓:......坚决履行保密责任义务,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请党放心,强军有我!铮铮誓言展现了我院军士生立誓守护国家秘密安全的决心。



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二十道关于保密知识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道道都能答出准确答案,精彩表现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也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作为一名军士生,我们就应该管好自己,不随便在网上发布关于涉密的东西,而且还应该自觉遵守保密的法律法规,履行保密的义务,坚决和泄密行为作斗争。”在谈感悟环节,军士生田明宇率先分享了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随后其他三名军士生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的理解与感悟,表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保密的法律法规,履行保密的义务,做一个保卫国家安全的勇士。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保密承诺签字。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为国家的保密工作尽好自身的义务。

在此,软小新提醒大家,保密无小事,保密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共筑保密防线!

                                            文/图 张洁/学生记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