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软件学院2017年招生简介
2017/06/30 杨亚婷    (点击: )

软件学院2017年招生简介

软件学院以银川软件园为依托,秉承“教育带动产业,产业提升教育”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课堂职业零距离”和“理论实践零距离”。软件学院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17名,讲师10名,具有双师素质教师26名。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3名,区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7名。外聘企业兼课教师17人。现开设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含移动互联网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Java方向、.Net方向、软件综合应用方向)、汽车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移动商务、物联网应用技术等7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现有计算机多媒体、网络、智能家居等实验实训室24个。聘请银川方达电子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软件学院院长,与自治区多家计算机、网络、通信等信息行业知名企业合作设立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共同建设物联网专业。

咨询电话:0951-2135372、2135371、2135378、13995287889、13995379290、1399510332313895081690、13629577696  

网址: http://210.27.240.86/soft/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包含Web应用程序JavaEE方向、.NET方向以及软件综合应用三个方向,旨在通过学习各种常用软件的使用,将学生培养成以熟悉常用软件的使用和操作为主要技能,同时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数据库基础知识和网络技术,使学生能熟练进行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数据库管理及多媒体制作,将学生打造成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本专业是自治区高职院校重点专业,2017年招收两个士官班。

核心课程:AutoCAD制图、Indesign艺术排版、Illustrator矢量插画、Coreldraw图形绘制、Flash网页制作、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3D Studio Max动画及影视特效、Linux 基础及应用、Photoshop图像处理、C语言程序设计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主要在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宁夏软件园(IBI)、各县电商园、各大IT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各种软件开发与应用、数据库编程及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及维护、软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领域工作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出版社、印刷公司、网络公司、影楼等各类企业从事数据库管理、网络管理、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数码视觉设计制作、网页界面设计及多媒体制作、软件销售及维护、计算机管理等单位工作。从事Java 软件需求分析师、Java 程序员、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架构师、软件项目管理师、Java 软件测试员、软件销售员、软件技术售后服务员、计算机系统管理员、数字信息处理员等工作。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4500元。

 

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互联方向)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使用无线通讯、嵌入式软件编程等前沿技术进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嵌入式设备、M2M等移动设备的软件编程,使学生成为熟练进行移动智能设备软件的设计与编程、移动网站数据库的设计与开发、移动智能设备的运营与维护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mysql数据库、物联网技术、移动设备UI设计与制作、移动网站编程、移动项目测试与优化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主要在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宁夏软件园(IBI)、各县电商园、各大IT科技公司、三大通讯运营商,各种通信公司,主要从事各种软件开发与应用、数据库编程及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及维护、软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领域工作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司等单位从事智能设备Java项目需求分析师智能设备Java程序员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架构师智能设备Java项目管理师智能设备Java测试员软件销售员智能设备软件技术售后服务员计算机系统管理员数字信息处理员等工作。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7500元。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学习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学生组网的实践能力,使学生掌握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企业网络规划、企业网站开发以及网络编程,从而培养出具有“建网、管网、用网”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系统及网络管理、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路由器交换机配置与管理、构建企业网络、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网络测试与故障诊断、网络管理与安全、动态网站开发、网络组建及管理综合实训等。

就业领域: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专业网络工程公司从事网络设计与施工、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软件、硬件系统的维修维护等工作;可以从事网络设备销售与技术支持、网络应用软件的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等;在企事业单位和专业软件公司从事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维护,从事网页设计、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工作。

就业前景: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事业单位对网络人才的需求一直是稳中有增,尤其近年网络专业的就业势头非常良好。本专业大部分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设备销售维护、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或信息主管(总监)等职位。毕业生遍布区内外各领域,就业比较稳定,薪资处于中上游。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000-5000元。

 

 

通信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为通信行业的制造商、业务部门、应用部门和工程部门培养具备通信基础理论、掌握各种现代通信技术,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和技术管理,以及能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与信息通信技术相关开发及应用的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3G终端技术及应用、网络组建与维护、现代通信新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综合实训等。

就业领域:担任电信运营商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宽带的安装调试,通信设备维护、机房或基站的维护等工作;从事服务类职位:是需求量最大的一类工种,主要在移动、联通和电信等就业,具体职位包括:客户经理、市场开发等;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专网的建设与运行维护,比如公安、税务、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监控等;自主创业:从事通信设备的销售、维修等工作,也可以从事通信工程建设、设计、监理、设备调测或仪表销售代理等。

就业前景:通信技术专业多年以来一直是大专院校的热门专业,随着我国通信事业的不断发展,对专业人才尤其是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需求一直维护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专业就业率较高,毕业后薪酬也处于各行业前列。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5000元。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汽车构造与原理、电工电子技术、汽车电器和电控技术、汽车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产品生产等知识,能进行汽车的拆装,汽车电气电路的识读,汽车电器电控系统制造、拆装、检测、调试、维修、管理、技术服务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汽车电路分析与检修、汽车电器与辅助电子系统检修、汽车单片机及局域网技术、发动机电控系统原理与检修、底盘电控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车身电控系统检测与修复、传感器原理及检测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

毕业获取证书(可选):汽车维修电工技能等级证书、汽车维修工技能等级证书、机动车驾驶证证书、汽车销售顾问证书、二手车评估师证书、计算机ATA等级证书。

就业领域:在汽车售后技术服务企业、汽车修理厂、汽车整车生产厂、新能源汽车企业、汽车电子及电子控制部件生产企业从事生产、制造、检测、调试、维修、管理、技术服务等领域。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汽车相关单位的部门从事汽车维修工、汽车检测诊断设备售后技术服务员、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力拖动系统装配与调试员、新能源汽车电气与调试装配技师、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师、汽车维修检验员、汽车充电站建设与维护员、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加工及生产线技术管理员、汽车电子产品销售、服务员、汽车电子产品试验试制员、汽车电子产品质检员、汽车电子产品辅助性研发工程师等工作。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7500元。

                                  软件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通过学习软件技术和具体相关的编程语言,将学生培养成熟悉编程和程序设计,熟练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数据库知识和网络技术、软件工程理论和分析方法,能够运用Android、PHP编程、嵌入式ARM、APP等相关编程语言进行应用程序的设计开发,并通过实际程序项目的反复实训,使学生获得编程项目的实战经验,并将学生打造成极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程序员。

核心课程:Objective-C 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安卓app开发教程、J2ME嵌入式开发、PHP面向对象编程、Smarty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ARM系统应用开发技术、KEIL C51程序设计、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嵌入式驱动程序设计、J2ME嵌入式开发等。

就业领域:在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宁夏软件园(IBI)、各县电商园、各大IT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各种软件开发与应用、数据库编程及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及维护、软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领域。

就业前景:本专业是我校软件学院特色专业,被称为 “程序员的发源地”,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司等单位的部门从事软件需求分析师、PHP、Java 、C#、APP、嵌入式程序员、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架构师、软件项目管理师、软件测试员、软件销售员、软件技术售后服务员、计算机系统管理员、数字信息处理员等工作。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7500元。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物联网基本理念,物联网行业相对应岗位必备的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物联网应用技能,能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感知终端设备维修与技术服务、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系统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的应用系统开发能力,在专业领域内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共同建设

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WBEE智能硬件开发技术、mysql数据库、Linux基础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CAD、计算机网络技术、RFID技术及应用、嵌入式应用技术、中间件技术原理与应用、工业信息化及现场总线技术等。

就业领域:在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宁夏软件园(IBI)、各县电商园、各大IT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各种软件开发与应用、数据库编程及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及维护、软件销售及售后服务、从事IT产品的加工、测试

、在生产线从事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生产、物联网终端产品检测、验收、物联网应用系统软、硬件开发、物联网产品的销售、产品演示、培训、工程的组装、调试、产品的维修和故障分析、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等领域。

就业前景:本专业是软件学院特色专业是 “程序员的发源地”,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司等单位的部门从事物联网项目管理师、物联网项目规划师、物联网硬件管理员、物联网软件程序员、物联网施工工程师、物联网资料管理员、物联网系统维护工程师、物联网产品设计、鉴定师、物联网系统硬件设计师、物联网系统软件设计师、物联网系统工艺设计师等工作。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7500元。

移动商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基于计算机和手机的商务应用能力,具备经济管理理论与现代信息技术专业知识,系统掌握商务及运营的理论与方法,具备从事商务策划、移动商务运营管理维护、网站运营与管理的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及应用、移动商务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策划、网络营销学、移动商务基础、电子商务数据库应用技术、移动商务网站设计与制作、移动商务风险管理研究、Java程序设计、Android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等。

就业领域:在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宁夏软件园(IBI)、各县电商园、各大IT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及管理、各类销售及售后服务、移动商品交易管理、网店管理及运营、网站管理与编辑、移动程序开发设计及规划、软件销售及维护等领域。

就业前景:本专业是软件学院特色专业,被称为 “老板的发源地”,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公司等单位的部门从事客户商务需求分析师、电子商务管理师、网店管理员、移动商务风险评估师、商务项目管理师、网络营销员、客户管理及服务人员、计算机系统管理员等工作。

毕业生收入:实习期满后月薪2500-7500元。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