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二等奖
2023/09/18     (点击: )


914日—17日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在大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7支职业院校参赛队伍201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校软件学院陈芳、杜朋轩两位老师指导的苏鹏鹏、海瑞、胡起发三位同学经过11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荣获该赛项全国二等奖。

本赛项旨在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对接软件工程领域当前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要求,赛项围绕软件行业相关岗位的实际需求和要求进行设计,引领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促进“岗课赛证”协同育人,通过大赛让参赛选手掌握一个真实企业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流程和实现过程;培养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数据库设计、简单算法分析和设计、软件设计和开发、软件部署测试和运维、软件项目文档编制等方面的能力

赛前,参赛团队反复钻研竞赛规程中考核的知识点、技能点,克服了比赛强度大、技术技能难、团队成员水平不一等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备赛和集训中。在指导教师以及企业工程师的耐心指导下,参赛选手通过长达三个多月刻苦训练、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大赛对接最新的专业教学标准,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今后软件技术专业高质量改革和高水平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 : 陈芳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